登入MyCute
1997.05.28 呂秀蓮:垃圾處理不了 「民代恥辱加三倍」議員嚴重抗議

呂秀蓮:垃圾處理不了 「民代恥辱加三倍」議員嚴重抗議,黑白掛鉤阻撓?垃圾風暴延燒議會??

【摘自聯合報 記者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垃圾轉運苗栗縣銅鑼鄉,遭到當地村民強烈抗爭,桃園縣長呂秀蓮昨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強調一切過程合法,是有人從中作梗,意圖謀取私利。由於她在記者會中提及如垃圾處理不了,「民代的恥辱加三倍」、「是黑道與白道掛鉤結果」,引起議會強烈反彈,議長陳根德代表多數議員提出嚴重抗議,指摘呂縣長垃圾處理不了把責任推給議員,是泛政治化作法,對呂秀蓮提出嚴重抗議。

呂秀蓮整天陷在垃圾的爭執中。上午謝彰文、劉茂群兩位女議員指摘垃圾轉運苗栗銅鑼不合法,呂秀蓮強調一切合法,只是程序有瑕疵,議員的批評是雞蛋裡挑骨頭,是為黑勢力撐腰,爆發嚴重口角。

昨天下午呂秀蓮利用在議會開會的空檔,在議會舉行記者會。她說,縣政府與鋼鑼鄉的合約,完全合法,條件是轉運一萬噸,回饋三百萬,對鋼鑼鄉公所可能解約,她可以體諒。她說,有一小撮人、永遠不希望垃圾處理好,以便從中予取予求謀取暴利。她強調,桃園的垃圾是政治問題、貪瀆問題,前者是有人為了想當下屆縣長企圖拖垮她,後者則是想從轉運中得到好處,她呼籲檢調單位趕快完成調查。

呂秀蓮也否認被苗栗縣環保局開罰單,而是告發單。她說,有人從中興風作浪、捕風捉影,阻撓垃圾清運,她要問民代「心在那裡?」如果垃圾處理不了,「民代恥辱加三倍」,「是黑道與白道掛鉤的結果」。

由於呂秀蓮的記者會在縣議會二樓舉行,許多議員到場「旁聽」,對呂秀蓮指向民代的言論,議員們在下午舉行聯席會議審查時,議員劉茂群要求通知呂秀蓮到議事堂說明清楚,誰是黑道、誰是白道,不然就拒審預算,黃婉如則譴責呂秀蓮處理不了垃圾,就把垃圾丟給議會「背後放冷槍」不道德,林正峰、邱顯國要呂秀蓮不要影射人,誰分了錢說出來,不要破壞議員名譽。

【1997-05-28/聯合報/06版/社會傳真】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