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5.30 愛滋病患增加 工人罹病者較多 議員懷疑外勞體檢不確實 讓已患病者來台危及國人健康

愛滋病患增加 工人罹病者較多? 議員懷疑外勞體檢不確實 讓已患病者來台危及國人健康?
?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5.30】

桃園縣衛生局統計,今年全縣愛滋病患比去年增加了卅二例,不管發病數或死亡數字都比去年還高,且工人罹病者較多,多名縣議員懷疑是外勞體檢不確實,讓已患有愛滋病者矇混到台灣危及國人健康。

縣議員昨天強烈抨擊外勞體檢,呂學記表示,桃園縣外勞人數在七萬人以上,但指定外勞體檢醫院竟只有四家,僧多粥少,體檢方面容易現漏洞,他認為外勞健檢項目,一般檢驗機構都可以作,為何要獨厚這四家?且寡占市場就容易現漏洞,尤其東南亞部分國家曾被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為愛滋病溫床,而今勞委會引入如此多東南亞外勞,難道不會把這些疾病引入嗎?

黃婉如舉發縣內一家外勞健檢區域醫院,檢查粗糙,一名外勞引入才兩個月,不久就生產,到底當初是如何檢查的?她懷疑健檢醫院是蓋瞎章,其中可能還涉有不當利益。呂明美也說,她家裡一名外勞曾有手部外傷,已不適合作粗重工作,但體檢報告卻指她一切正常。

謝彰文舉統計報告,桃縣去年愛滋病罹病人口一百七十六人,今年增為二百零八人,且發病數、死亡數都在增加,其中罹患愛滋病者以工人居多,有七十四人,讓人不得不把愛滋病與外勞產生聯想。

衛生局長趙坤郁表示,對於愛滋病防治,衛生局都有嚴密監控與監督;至於外勞健檢四家醫院都是衛生署指定的區域教學醫院,並非由縣衛生單位來決定,至於部分健檢醫院檢驗粗糙,已向衛生署反映改善。

【2000-05-30/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