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6.15 中福鎘農地 12公頃完成整治

中福鎘農地 12公頃完成整治
環局:全國重金屬汙染復土成功首例 民代質疑速度太慢?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6.15】

桃園縣環保局昨天舉辦蘆竹鄉中福鎘汙染區整治成果發表會,宣布經政府公告休耕的八十三點五公頃鎘汙染土地有十一點九六四九公頃完成整治,為全國重金屬汙染復土成功的首例,可供其他縣市參考。

但出席成果發表會的議員們則質疑,農地遭重金屬鎘汙染廿五年後僅完成中低濃度汙染區十二公頃整治,以此速度,包括四十多公頃高汙染濃度在內的七十二公頃土地,豈不要等上一百多年才能全部完成整治?議員們強烈要求環保局訂出七十二公頃汙染土地整治的時間表,加速整治。

民國六十六年設廠於蘆竹鄉中福村生產塑膠安定劑的基力化工公司,工廠排放的廢水流入桃園大圳第二支渠及新興支渠,農田引水灌溉而汙染涵蓋中福村、新興村及新莊村等三個村莊的農地,政府陸續於七十三年起公告休耕,汙染面積共達八十三點五公頃。

環保局長朱九龍表示,環保局八十三年訂定中福地區土壤汙染改善處理計畫,執行汙染農地整治及復育計畫,八十八年一月完成中福鎘汙染區南區部分中低濃度汙染區,約八點九公頃農地及執行水稻試種計畫,迄今完成中低濃度汙染區共十一點九六四九公頃土地,經四期水稻種植,稻作檢測值均達合格標準。

參加發表會的縣議員謝彰文、劉茂群、劉邦炫、黃政得、林良益、黃婉如等人表示,環保單位慶賀成果之際,更要思及農民在這廿五年受到汙染、農作損失的痛苦,目前還有七十二公頃未整治,環境風險必須列入首要考量,否則整治進度趕不上汙染速度,後果不堪設想。

縣長朱立倫強調,縣府執行環保監督責無旁貸,業者若企圖挑戰公權力,危害環境禍延子孫,政府絕不寬貸。

【2002-06-1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