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11.25 空汙防制計畫 議員抨擊似抄襲

空汙防制計畫 議員抨擊似抄襲
指提報內容與歷年相關計畫如出一轍 懷疑官員涉嫌圖利特定廠商 要求政風室徹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3.11.25】

縣議員謝彰文抨擊中央與縣府,為了要運用空氣汙染防制基金,提報的「空汙防制計畫」內容,與歷年相關計畫內容太相似,她懷疑有關人員「天下文章一大抄」,似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要求政風室徹查。

縣長朱立倫承諾,明年起的空汙基金運用,不會只被動地配合中央的政策,或有消化預算之嫌,一定會走出桃園縣的特色,否則這類預算寧可不要。

環保局長朱九龍表示,空汙防制計畫內容有抄襲一事,將會注意與改進,但縣府今年已額外運用一點六億元空汙基金,進行空氣中戴奧辛、工業區周遭特殊氣體、營建廢棄物等調查。
謝彰文指出,「空汙防制專案計畫」雖是環保署給各縣市的專案計畫,但他比較了八十八年下半年和八十九年度、九十年度都由「富聯公司」規劃,總預算九百萬元;九十二年度則由「康廷公司」負責,總預算九百六十萬元;但他發現,兩本計畫書的內容幾乎一樣,其中只改了數字、日期和計畫名稱等字眼,其他諸如章節、圖表、目錄、統計圖表和圖表分析等內容都「一模一樣」。

謝彰文還說,縣府自辦的「公害陳情白皮書」,九十年是委託南亞技術學院辦理,預算卅萬元,今年度自己做,但兩本白皮書內容簡直是「從頭抄到尾」,甚至連結論和建議內容都相似,以此看來,是縣府涉嫌抄襲南亞技術學院的內容,該校還可向縣府求償。
?
他說,公害陳情案件越來越多,重複陳情的案件也比去年多了近八十件,但縣府提出公害白皮書中,扣除沒意見者外,不滿意處理時間的只有百分之二;不滿意處理態度的有百分之二;不滿意處理結果者只有百分之七。他說「陳情案只增不減,不滿意度竟不到一成,鬼才相信」。

謝彰文強調,雖然縣府依據中央的要求製作報告書,中央有一套政策,地方也該配合地方實際情況進行徵調,豈能照單全收?就算要消化預算,也不該進行政策綁標。

【2003-11-25/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