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6.09 上市櫃工廠飄臭 議員批縱容

上市櫃工廠飄臭 議員批縱容【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楊德宜/桃園報導2009.06.09

平鎮市建安里一家上市上櫃公司,被縣議員謝彰文點名是社區長期空氣汙染的元凶,議員質詢指出,這家公司設廠以來,空氣中經常飄散酸性臭味,民眾聞後會嘔吐、惡心,周遭居民長期不敢開門窗。

而且3年來,建安里居民空氣汙染陳情案近百件,但環保局稽查結果總是不了了之,去年也只告發520萬元,但是該工廠迄今只繳46萬元,環保局有縱容之嫌;議員謝彰文擔心類似雲林六輕廠空氣汙染案會在平鎮市上演。

環保局長陳麗玲表示,建安里這家工廠是生產偏光板,會出現空氣汙染情況,應該是顯影劑惹禍,環保局並未替工廠打包票,去年度還兩度按日連罰這家公司長達52天,工廠雖在訴願中,但環保局不會讓它變成「環保假期」。

「企業要賺錢,也要盡社會責任。」陳麗玲承諾,將鎖定工廠長期監測,以了解空氣汙染源是來自單點汙染、還是混合性汙染。

建安里長劉邦有說,工廠周遭空氣很臭,工廠下游的水溝、陂塘不但魚死光光,連稻子都長不起來,每次陳情都不了了之,空氣照樣臭、水照樣髒,卻檢驗合格。

謝彰文表示,這家工廠旁邊社區當年都是民眾斥資500萬至千萬元購屋而來,千萬豪宅因為空氣中飄散著惡臭,多年來連門窗都不敢開,偏偏環保局檢測報告都說沒汙染,還提供給廠商,反而變成汙染工廠的護身符。

2009-06-09/聯合報/B2/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