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6.09.07 臭! 宗霖養豬場 繼續罰

臭! 宗霖養豬場 繼續罰【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龍潭報導/2006.09.07】

飼養約2000頭豬的龍潭鄉宗霖畜牧場,被平鎮市民抗議汙染與惡臭飄向平鎮,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會同與環保局、民眾到現場勘察,面對業者上月才收兩張罰單卻未改善,環保局副局長林鵬翔下令再罰,並要會同農業局輔導,如果公害問題一直沒解決,不排除勒令業者停業。
?
環保局指出,宗霖畜牧場在龍潭鄉八德村,地點與平鎮市鎮興、湧光里交界,屬於大型養豬場。據當地居民指出,宗霖過去即常被抗議惡臭和環境汙染問題,但一直沒有改善,這一陣子臭味更嚴重,大家受不了,向縣議員謝彰文陳情。

昨天上午,謝彰文邀里長劉明喜、鄧仁春、環保局副局長林鵬翔和民眾到現場。一行人進入養豬場,發現堆在一旁的餿水蒼蠅滿天飛,環保局稽查人員看了頻搖頭。

養豬場陳姓負責人則表示,畜牧場今年4月已因貯存池溢流,不符放流標準,先後被罰6000元、30萬元,公司已經把豬隻排泄物的儲存池加裝除抽用的排氣設備,已盡力在改善,他自己都住在養豬場,說他們沒誠意改善,似乎說不過去。

環保局稽查人員仔細勘察畜牧場的設備和管理,發現養豬場廢水處理汙泥貯存池並未保持乾淨,且有汙水滲出,業者還利用廢木材烹煮餿水,違反環保規定,因此要再開出罰單,要求業者改善。

林鵬翔說,凡是飼養超過20頭豬隻的業者,就屬水汙染防治事業分類及定義事業,必須依水汙染防治法規定,設置廢水處理設備。

【2006-09-07/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