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2 國宅弊案

1999.11.12? 國宅弊案【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檢方偵查桃園縣國宅工程弊案,縣長呂秀蓮日前要求檢方遵守程序正義再引發波瀾,縣議員洪奕巔質問工務局,沙拉油桶填充裝飾柱也算是程序正義嗎?與工務局長王明德有段火爆對話,最後王明德同意尊重建築師的決定,移除自立新村國宅裝飾柱內的沙拉油桶。

洪奕巔說,中壢市自立新村改建國宅工程,建商在裝飾柱使用沙拉油桶,今年初被發現後,原本國宅課和建築師都承認錯誤,並達成協議,要求建商把油桶取出,但時隔近一年,卻不見縣府有任何行動。

洪奕巔說,集集大地震後,斗六市的漢記大樓倒塌,裝飾柱中油桶曝光,引來結構安全問題,縣府堅持不把油桶自裝飾柱中移除,就是遵守程序正義嗎?

國宅課長曾正富說,當初要求取出油桶是擔心結構有問題,但經檢測結果,油桶並未妨礙結構,縣府並沒有立場要求建商取出。洪奕巔不能接受,他指責曾正富出爾反爾,工務局長王明德表示,縣議員只看到漢記大樓,其實有許多大樓裝飾柱中以沙拉油桶填充,在這波大地震中並未倒塌,只要結構柱不用油桶,都是建築規範中可接受的範圍。洪奕巔則指台北市介壽國中過去被填油桶,陳水扁發現後立即移除了,王明德表示,陳水扁了解原委後,他很後悔當初的決定。

洪奕巔氣得拿出自立新村建築師的公文,表明建築師已告訴他要移除油桶;王明德說,縣府尊重專家的意見,只要建築師同意取出,工務局沒有意見。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 1999.11.12? 】

桃園縣國宅工程傳出弊案,工務局人員分別被檢方約談,昨天成為縣議會關切的焦點,部分縣議員抨擊縣長呂秀蓮還不出面澄清,再下去恐怕國宅會全面滯銷,要求縣政府應依約追究營造商的責任,並主動向眷戶說明工務局長王明德表示,針對兩處國宅不合格的部分,已要求包商局部拆除重建,化解疑慮。桃園縣改建眷村國宅,因承包商使用的混凝土被檢舉有瑕疵,案情往上發展,國宅課長曾正富被八十萬元交保候傳,曾正富昨天仍到縣議會備詢,他向縣議會保證公務員並未涉及不法。

縣議員謝彰文、卓德樹、楊麗環、邱德順、劉茂群、洪奕巔、蔣中千、鄭文燦、李鎮楠等人都表達關切。楊麗環對於國宅工程發生如此大事,縣長呂秀蓮卻不出面澄清,相當不諒解,一度要求縣長到議會備詢與承諾。

【1999-11-12/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