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3 庚復健分院 挖出土方亂丟

庚復健分院 挖出土方亂丟【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鄭國樑∕桃園縣報導/1999.12.03】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表示,長庚醫院復健分院整地工程包商把在工地挖掘出的近兩萬立方公尺土方,堆置在龜山鄉西勢湖台地上,雖是租地堆放,卻超出範圍佔用其他私有地與國有地,地主向縣府陳情時縣府非但不理,還暗示地主把土地賣給台塑集團,有圖利特定對象之嫌。縣府和長庚都否認,副縣長許應深稍後和議員們到現場了解情況,要求工務、農業局縣府嚴格列管,把違法部分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堆放廢土和採砂石的地點,在西勢湖與林口工四工業區頂湖路交界,面積超過一公頃,土方來自鄰近的長庚復健分院工地。長庚醫院昨天強調工程土方完全交由包商處理,對被指佔用其他土地一事,已經請包商改善。縣長呂秀蓮表示,縣政府對廢土管制是一視同仁,如真有縣議員所言,相關單位應該檢討,並處分行為人,農業局強調已經把違反水土保持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等部分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至於非法採砂石屬於工務局權責。

謝彰文說,龜山鄉陳姓鄉民有多筆山坡土地,在年初被承包長庚復健分院的包商不當棄土近兩萬立方公尺,被佔用土地達五千平方公尺,陳姓地主多次陳情,農業局水保課以違反水保法,處分包商六萬元;但工務局明知包商並未實際把土方置放於申請的地點,不但未列管其雜項執照,於後竟還以私權理由,解除對復健分院雜項執照的管制。

地主最後向地檢署檢察官舉發,由檢察官陳大偉指揮農業局再次會勘,因為砂石量龐大,不斷崩落坡地,已危及下游安全為由,由農業局將包商移送法辦。

謝彰文昨天中午和呂學記、劉茂群、黃婉如、陳志謀在許應深與工務、農業局主管人員陪同下前往現場勘查,陳情的地主也到場,並一度責怪取締動作慢,業者雖然是租地堆放廢土,但使用面積已超過承租範圍。縣府人員強調取締工作有一定作業,不會放水,許應深對包商為行為大表不滿,要求工務、農業局嚴格列管。

【1999-12-03/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