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1.26 公共工程需土急切 議員擋關 要求縣府訂坑洞濫採回填辦法

公共工程需土急切 開放棄土證明聲浪 議員擋關 要求縣府嚴加把關 並速訂坑洞濫採回填辦法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0.01.26】


桃園縣多項公共工程需土急切,工程單位紛要求縣政府開放申請棄土證明,數名桃園縣議員要求縣政府嚴加把關,不能隨意開放棄土證明。縣議員也要求縣政府儘速研訂縣內坑洞濫採回填辦法,儘快處理沿海大峽谷被盜挖等問題。

縣政府最近接連地收到大潭工業區、華亞工業區陳情,指工業區因整地需要,亟需大量工程土方回填,要縣政府顧及工業區開發,授權開發單位開放「棄土證明」。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縣政府公共工程需要土方,早在開工之前就已向縣府申報施工計畫,要多少土方數量,早已確定,怎會施工到了一半,才發現土方數量不足,或多出一堆挖方。

縣議員李家興、謝彰文說,目前傳言滿天飛,傳有業者打算以補助公共工程的名義,大做棄土生意,他們提醒縣政府應嚴加把關,不能任令承包商渾水摸魚處理土方問題。

縣議員呂學記則說,他住在桃園縣與台北縣交界處,最近入夜經常有棄土大卡車由台北縣山鶯路轉入龜山鄉,幾分鐘之內就有數量車經過,他懷疑仍有人大做別縣市廢土生意,希望別讓桃園縣成為廢土大縣。

副議長黃金德也說,一張棄土證明衍生的利益無窮,他要求縣政府在行使公權力時,要更加慎重。

縣議員吳餘東、張永輝則重提監察院因沿海大坑洞對縣政府提出糾正案一事,要求縣政府一方面防堵廢土,另方面應儘速訂出合法土方回填辦法,不要任令土地留下坑洞,構成公共危險。

【2000-01-26/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