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17 議員提醒 注意山坡地發生土石流

議員提醒 注意山坡地發生土石流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6.17 】

連日豪雨,造成中部縣市發生土石流,縣議員謝彰文、曾忠義昨天提醒縣政府應加強為龜山、楊梅、復興、大溪鎮山坡地把關,尤其是大型開發應不定期巡查,以免不當的開發行為,影響下游居民的安全。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以九年前龜山鄉舊路坑土石流為例,當時因為舊路坑坡地有高爾夫球場不當整地,造成土方大面積裸露,一陣暴雨後,泥漿土石倒灌入桃七線民宅,造成危害,居民記憶猶新。

彰文提醒縣政府,不要以為部分坡地開發有提水土保持計畫,就是「萬靈丹」,其實業者現場施工是否遵行水保措施相當重要,有的提歸提、作歸作,結果受害的還是下游居民。

她以去年長庚復健分院委託的棄土商不當棄土,結果把未租用民地也亂倒廢土,造成人民損害為例,要求縣政府在最近暴雨期,針對山坡地開發行為,應不定期巡查。

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他非常重視山坡地開發行為,指示副縣長王明德、工務局長范振成組成跨局室之專案小組處理。

【2000-06-17/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