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29 內壢圳道狹窄 豎警告牌被批卸責

內壢圳道狹窄 豎警告牌被批卸責
桃園水利會強調發生事故自行負責 民代疑有推諉之嫌 要求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2000.06.29】

桃園大圳緊鄰內壢交流道處,大小車輛絡繹不絕,險象環生,桃園農田水利會最近在圳邊豎立警告牌,強調發生事故自行負責,引來民代批評,認為水利會應注重安全措施,否則就是不負責任。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最近他接獲中壢市民反映,指桃園農田水利會最近在桃園大圳內壢段圳邊豎立許多警告牌,水利會強調大圳水深又水流湍急,禁止在周邊嬉戲、游泳、釣魚,或破壞水利設施。

水利會並呼籲,桃園大圳圳邊道路,專供巡查人員使用,如需通過請自行注意小心通行,如發生任何事故,應自行負責。

謝彰文說,目前正值暑假,水利會警告不得在大圳邊嬉戲或游泳,這是正確的作法,但有關圳邊道路專供巡視之用,如民眾通行發生任何事故應自行負責的說法,似有推諉之嫌。

謝彰文認為,桃園大圳沿線部分偏僻圳邊道路,因人車稀少,作為巡查使用並沒有爭議,但有一些路段事實上已經成為既成道路,每天來往人車相當多,就不能一視同仁。

以緊鄰高速公路內壢交流道的桃園大圳而言,寬度不到五公尺的圳邊道路,貨櫃、大貨車的小大車輛絡繹不絕,水利會在圳邊沒有設立護欄,有些大車輪胎甚至已經懸空行駛,驚險萬狀。

在水利會沒有安全措施情況下,又無法禁止車輛通行狹窄圳邊路,要求民眾發生事故要自行負責,有如要民眾自求多福,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她希望水利會儘速檢討改善。

桃園水利會水尾工作站站長曾德獻說,原本水利會要在內壢圳邊設置柵欄,但後來考慮到會被重型車輛碰毀,增加危險性,因此將在入口處設立禁止大型車進入標示,今年十月內壢交流道立體交叉道完工後,將考慮封閉將這條圳邊道路。

【2000-06-2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