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08 拆除T霸 許應深承認有人施壓
拆除 T 霸 許應深承認有人施壓
在議員追問下鬆口 表示來自利益團體 但沒有送紅包

檢調積極偵辦T霸廣告看板拆除弊案,昨天在議會掀起軒然大波,代理縣長許應深在議員逼問下,指T霸拆除作業有壓力,經議員鍥而不舍追問,許應深終於說出壓力是來自利益團體,議員則質疑幕後有白手套。

縣議卓德樹昨天上午提案,指檢調單位正在偵辦高速公路兩側T霸拆除案,事關重大,在施政報告前,縣府應先專案報告,此議馬上獲得其他議員附和,排入下午議程。

工務局長范振成指出,拆除T霸是基於有公共危險及妨害交通安全的理由進行拆除,今年八月全縣有三百二十二處,在碧利斯颱風後至今,已拆除九十八面,檢調正偵辦八十七年度的拆除作業有無弊端,工務局已提供相關資料,今年拆除作業則謹守本分,並秉持公平原則。

范振成報告後,議員們集中火力詢問,楊朝偉指出,縣府執行拆除是假公共安全為名行圖利他人之實,浪費公帑;黃哲鐘說,八十七年即已全部拆光,今年卻又有三百多處,相關人員有無過失?謝彰文則問許應深為何桃園縣的T霸數量全國第一?拆除動作慢就是違法,她聽說有人「認養」T霸牟利,拿回扣;許應深則回答「有壓力,不便說明」,謝彰文則要他把壓力說出來,許應深最後被逼得說「我拆也不是、不拆也是,我不願多講了,壓力是我的事」,謝彰文也被激得一度要請許應深出場。

許應深在的「壓力」說立即引來議員的追問,卓德樹問許應深壓力在那裡?是黑道?是民代?他認為是分配不均造成壓力;劉茂群、楊麗環、謝彰文認為業者獲緩拆有不少好處,並有業者最近還在更換廣告內容。

許應深議員們追問下,終於說出壓力是來自利益團體,但他說那只是施壓,沒有給紅包,拆除順序由工務局排定,他未干涉,希望外界多送給掌聲,如果有違法亂紀,絕對移送法辦。范振成則說,如果有違失的話,該負的責任的人就負責,八十七年才執行過一次,八十九年又有三百多面,他承認縣府在管理上有待檢討,

梁新武則提出反向思考,認為國外也有T霸,可見有市場需求,目前不如只拆廣告部分,不拆主體,以後並對業者抽稅,讓業者合法化。

【2000-11-0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