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14 取締違規八大行業 傳有公務員揩油

取締違規八大行業 傳有公務員揩油
冒稱水利課技正 消費不給錢 工務局請政風單位調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14

桃園縣議員呂學記、謝彰文昨天指桃園縣政府取締違規八大行業不力,且有公務員冒稱工務局水利課技正名義,到特種營業場所消費不給錢,或是消費五、六千元只給一千元。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會請政風單位調查。

謝彰文說,政風室應該去查查八大行業取締情形,因為不能公平地執行,致使有一些不肖的公務員上下其手,並有黃牛居中「跑案件」,據聞,有人冒充工務局水利課技正招搖撞騙,佯稱可以幫八大行業業者擺平事情,但收受了好處後並未兌現,業者事後還是收到違規罰單,而且此人還帶廠商、親友到特種行業場所消費不給錢。

呂學記接著說,八大行業違反建築法七十二、七十三條,可罰六萬到三十萬元,但縣府去年根本就收不到業者繳的罰款,呆帳何其多?據他了解,目前待收款項即有三、四億元,今年縣府又編了九億八千萬元的罰鍰收入,他認為有「狂編」歲入的情形,讓代理縣長許應深打腫臉充胖子。

呂學記並說,據他了解,除了有人冒充技正外,也有人冒稱議員的助理吃喝嫖賭,有的不給錢,有人消費五、六千元,帶小姐出場卻只給一千元,縣府稽查人員只敢取締小型的特種行業,不敢動大型的特種行業業者,這種情形必須檢討。

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如果有公務員涉及非法,該誰負責就負責,他會請政風室調查。工務局人員指出,工務局確有三名技正,但水利課並無技正編制。


【2000-11-14/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