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5.11 「違建一件收賄千萬元」 工務局挨轟

「違建一件收賄千萬元」 工務局挨轟
議員群起抨擊 拜託「紅包照收,但不要漲價」 局長范振成強調所屬若涉不法絕不護短?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5.11?】

桃園縣議會昨天進行工務局、城鄉發展局工作報告,多名議員猛轟工務局人員操守,指有人收賄單件一千萬元,劉茂群拜託相關官員「景氣不好,紅包照收,但不要漲價」說得官員個個面色凝重。

在城鄉發展局部分,洪奕巔、劉茂群、謝彰文、蔣中千等人痛罵縣府合建國宅的效率,指縣府人員和稀泥,所謂的八案九村,沒有一件是按進度完工,如果縣府是建商,不知要倒掉幾家了?多少人跳樓了?邱德順認為縣府不懂得行銷,國宅根本賣不出去,卓德樹建議送給低收入戶,曾忠義認為價格太高,當然賣不出去,謝彰文則要求儘快拆除廣興國宅,吳春芳建議國宅空地開放為都市農園。

最近工務局人員遭檢方起訴,邱德順表示「簽章啟事」意謂印章不能亂蓋,不要隨便代為決行,最好縣府請律師專為工務局打官司;劉茂群更直指工務局有人處理違建一件收一千萬元,以前是二十萬元,並和外面的人「合夥開公司」,洩漏檢舉資料,不景氣還漲價,她拜託相關官員「照以前規費收就好,不要收得太不像樣」。

葉步樑更舉例,有兩家八大行業相距不到一百公尺,一家是一月查三次,另一家是三年未查一次,其中原因耐人尋味;楊麗環指有些公務員已習慣拿紅包;黃婉如指到工務局洽公「還可以指定專人辦理」,她敢預言,下一個出事的單位一定是建管單位;鄭銀福認為這些質疑並非空穴來風;呂學記表示,縣府一半的問題出在工務局。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如果所屬涉及不法,絕不護短,城鄉局長郭蔡文表示將全力趕工。

【2001-05-1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