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7.04 拓寬工程延宕多年 ,工程費被收回 ,補助費也不保 ,市長緊急議決限期發包

拓寬工程延宕多年 工程費被收回 補助費也不保 市長緊急議決
台一線平鎮段 限期發包
?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7.04?】
?
省道台一線平鎮市區段拓寬工程涉及老街溪橋重建工程、中心樁偏移等問題,因延宕多年,連工程費都被收回,地方全力再爭取的三千餘萬元中央補助施工費,上月底前因未完成發包,恐將再流失,市長葉步來昨天緊急召集各方協調,敲定一個半月內發包施工,若再遇阻礙,不惜動用公權力排除。

葉步來說,台一線市區由中壢國小至老街溪段,長約七百五十公尺馬路,早期因橋面設計、攔河堰拆遷等問題懸而未決,致工程延宕,工程費被收回。三年前,葉步來上任後,鑑於拓寬工程重要,積極爭取復活,透過各級民代協助,由內政部補助三千二百萬元工程費,也已超過六月底要發包施工的最後期限,眼看經費又不保,昨天上午,他緊急開會協調。

負責規劃設計的工程顧問公司說明指出,拓寬後馬路為廿公尺寬,經費約一千七百萬元,跨老街溪的橋長五十公尺,寬廿公尺,如採用最經濟的預力型密集梁橋,經費約一千四百萬元,且這種設計橋面毋需提高,攔河堰不需遷移,對周邊住戶影響最小,阻力最小,獲全場與會人士一致通過。

葉步來限令工務課務必在一個半月內完成發包手續,並請立委吳克清協助,爭取中央保留補助款,至於施工、拆除地上物如碰上抗爭,一定動用公權力強制執行。昨天與會者有吳克清、省諮議長彭添富縣議員謝彰文、李月琴、縣府工務局副局長蔡宗烈等數十人。

【2001-07-0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