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9.28 一屋滑落溪八戶住危樓

一屋滑落溪八戶住危樓
低收入戶袁才保夫婦十多天無處可吃住 哭跪代縣長援助?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09.28】

新街溪平鎮市龍恩里段,剛好是個大彎道,納莉颱風過境時,溪水暴漲,吞沒護堤,溪旁袁才保夫妻所有的樓房因此滑進溪內,二人昨天向代理縣長許應深哭訴,許應深指示市長葉步來立即清除廢屋,避免二次災害。

縣議員謝彰文說,新街溪中游在龍恩里有個大彎道,本月十八日凌晨,納莉颱風導致溪水暴漲,洪水直接沖刷護岸,沿岸護堤應聲垮掉,大水並侵蝕沿岸,灌入十一至十七鄰間的滿庭芳社區,致整個社區二百餘戶積水及胸。

住在社尾一之八號的低收入殘障戶袁才保夫妻,他們房子在彎道上方,房屋基礎被淘空後整棟傾倒,滑入溪床,十多天來,二人沒有地方吃住,景況堪憐,同排尚有八戶人家也岌岌可危,謝彰文力邀許應深到場勘察。

昨天上午十一時,許應深與平鎮市長葉步來、立委朱鳳芝、縣議員李月琴、陳盛勳、里長林思照等人到場,袁才保夫婦向許應深哭跪要求協助,葉步來要求免掉公告上網等程序,准許立即施工救災。

許應深說,依修正過的防災規定,鄉鎮市長即為救災指揮官,碰上如此緊急情況,可立即依緊急搶修工程先作,豈可讓樓房仍留在水域中,萬一利奇馬大雨再來,溪中樓房將加深破壞力。許應深裁示,現場已算緊急災害,請葉步來立刻緊急施工搶修,駁坎復舊部分則依採購法程序來辦,災民收容問題請市長處理。

【2001-09-2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