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0.17 水渠塌未修 海燕颱風來怎辦?

水渠塌未修 海燕颱風來怎辦?
平鎮東社里民憂心 要求儘速降低攔沙壩高度?
?【摘自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平鎮報導/2001.10.17?】
?
平鎮市東社里七鄰一處灌溉渠道護堤,經納莉颱風豪雨沖刷崩塌約百公尺,當地民眾憂心海燕颱風侵台,損害加劇,昨天上午會同石門水利會人員緊急會勘,要求儘速降低攔沙壩高度,增設水閘門,避免大雨一來再傳災情。

東社里七鄰這處灌溉渠道,水閘門及攔沙壩原先因設計過高,日前納莉颱風挾帶豪雨侵襲,雨水不及宣洩,淹漫鄰近農田並沖毀左側堤防近百公尺,東社里長王文贊及十餘名里民憂心海燕颱風繼續釀災,昨天上午會同石門農田水利會龍岡支局、桃縣府水利課及平鎮市公所工務課等人共同會勘,縣議員謝彰文到場關切。

當地里民指出,這處渠道因攔沙壩過高,洪水一來不能宣洩,護堤承受不了整段崩落,必須儘速更新設計,避免遇雨成災。一行人決議,降低渠道攔水壩高度,另增設一個水閘門,增加雨水宣洩功能。崩落的護堤,則改為與農田等高,不致造成雨水倒灌回流。

施工相關經費,由平鎮市公所召集水利會、省住都處等單位,擇期開會議定分攤比例。

【2001-10-17/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