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3.22 危屋掛溪床 半年未搶修

危屋掛溪床 半年未搶修
平鎮龍恩里民不滿 市所指新街溪堤岸已發包修復?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2.03.22】

平鎮市龍恩里新街溪上游在去年納莉颱風時,溪水沖毀堤岸侵蝕堤基,使岸上兩間民宅滑落溪中。半年來,破損的房子仍危危顫顫地斜掛在溪床上,毫無搶修處理,地方都為相關單位的作業牛步化搖頭。

平鎮市公所說,市公所本月八日已發包新街溪這段堤岸,經費近六百萬元,計畫六月底前,即雨季來臨前一定完工,屆時廢棄破屋橫陳溪床的問題即可解決。

龍恩里民眾反彈,指去年九月十八日凌晨二時,納莉風災來襲,新街溪水暴漲,沖垮彎道河堤,掏空堤基,數十公尺河岸全部崩落水中,連岸上二間民宅都因基礎流失,從七、八公尺高的岸上滑落溪床,幸好未造成人員傷亡。

事後,代理縣長許應深、前市長葉步來等人均到場探視,許應深並指示優先清除斜躺在河床上的廢屋,避免大水再來,造成更大災害。

沒想到半年過了,情況依舊,而縣、市長均已易人,縣議員謝彰文說,相關單位災後復健動作太慢,而地方首長支票一再跳票,也讓政府失信於民。

謝彰文說,目前碰上旱災,雨下得少,還不會有什麼問題,一旦下大雨,溪水洪峰再來,破落的堤岸無法阻擋大水,半毀的房子在滾滾溪流中載沈載浮,恐怕也是絕無僅有。

【2002-03-22/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