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02 公安不合格 桃縣占全國43%

公安不合格 桃縣占全國43%
議員諷刺縣府不要搶這種「第一」 抨擊工局只打蒼蠅不打老虎 並質疑內神通外鬼 洩資料向業者索賄?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5.02】

全國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場所有五千六百家,桃園縣即占二千四百家,縣議員謝彰文昨天以數字發出警訊,要縣府不要去搶這種「第一」;縣議員萬美玲質疑工務局內神通外鬼,外洩的公共安全檢查資料被當做牟財工具,縣府公權力威信蕩然無存。

謝彰文指出,桃園縣不合格的二千三百九十六家中,商業類場所最多,近七百家,包括理容院、護膚中心、KTV、卡拉OK、遊藝場,補習班等休閒文教類也有五百多家,工業、倉儲類將近五百家。

謝彰文表示,這些場所民眾進出頻繁,公共安全不合格比率如此高,令人憂心,但未見縣府積極處理,別說移送法院、勒令停用,連罰款、拆除、斷水斷電都不多,發生不了嚇阻作用。

在縣議員吳寶玉的關切下,工務局長范振成承認「半數以上」的公共場所安全不及格,呂學記抨擊工務局只打蒼蠅不打老虎,大醫院、大賣場公共安全不合格,未見縣府拆除,小老百姓小小一間違建拆得比誰都快。

萬美玲質疑工務局內神通外鬼,公共安全不合格或違規資料外洩,有人拿著這些資料向業者索賄,「果然」可以讓罰款打折或減少罰款次數。

工務局長范振成承認,工務局因人力有限,無法達到百分之百違規處分的執行率,但舞弊行徑絕不容許,有案件已移送法辦。

【2002-05-02/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