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6.26 新屋交流道出口 路樹多枯死

新屋交流道出口 路樹多枯死
花了二百多萬元種了75棵霸王櫚 工局要求包商負責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2.06.26】

桃園縣政府花費二百六十餘萬元,在中山高速公路新屋交流道出口大道種植了七十五棵霸王櫚作為路樹,不料死掉六十餘棵,包商最近補植,又死掉九棵,等於死的比該種的總數還多。工務局認為可能是包商管理不當,已要求補種。

謝彰文說,新屋交流道出口大道行政區域錯綜,是中壢、平鎮及新屋「三不管」地帶,共有公路總局、中壢、平鎮市公所及縣府工務局等四個單位各自綠美化,多頭馬車,各自為政,並無協調,使得一條道路出現不同路樹,早為民眾詬病。

其中工務局去年三月以二百六十一萬元發包的平鎮市環南、環北路口至交流道間長約一公里的路樹工程,共種了七十五棵高挺的霸王櫚,保固期為二年。

謝彰文調查,這批充滿南國風味的椰林後來竟死了六十多棵,死亡率高達九成,包商今年一月重新補植,沒想到又死了九棵,她計算路樹死亡總數超過計畫種植的活樹,看得附近商家住戶莫不搖頭。

工務局解釋,這段路樹種植是「發展城鄉新風貌」經費下動支的經費,計畫路樹種活之後,即移撥地方政府養護,包商已兌領了六成費用,剩下四成是保固期間履約保證金,本周會再要求包商挖除死樹,補植新樹。

至於霸王櫚死亡率為何特高?工務局說,原因尚不明朗,可能水土適應不良,也可能是管理維護不當,但霸王櫚的樹型風格不錯,如果種活,以後外地民眾一進中壢、平鎮,即可感受強烈南國風味,會有相當視覺強調效果。

【2002-06-26/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