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0.22 桃園市中正路打通 全線沒導盲磚

桃園市市中正路打通 全線沒導盲磚
民代批 推動無障礙空間淪為口號 還說什麼要成立檢查小組 工務局說會把相接處做得平順些 讓殘障人士易於行走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10.22】

行政院長游錫今年七月同意全額補桃園市中正路打通至蘆竹鄉南工路,桃園縣政府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趕在明年一、二月發包,全長 4.5 公里,全線不設導盲磚,兼任縣府身心障礙福利委員會委員的縣議員謝彰文認為縣府推動無障礙空間已淪為口號。

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目前許多新闢道路都已不設導盲磚了,依據現行的工程規範,也沒有規定須設導盲磚,雖未設導盲磚,但工務局會把道路及人行道相接處做得平順些,讓殘障人士易於行走。

工務局指出,這條道路定位於公路系統,而非街道系統,依據交通部公路局的道路路線、水溝等設計規劃,採柔性路面,兩旁各有三公尺的人行道,兩側各配置二線快車道及一線慢車道,人行道不設導盲磚。

謝彰文指出,縣府推動無障礙空間成效不佳,曾被中央列為全國績效最差的縣市,縣府一再宣誓要改善,日前還說要成立檢查小組,但卻未定出期程,如今連新設的道路都省掉導盲磚,縣府自已不帶頭做,如何要求民間配合?

桃園縣盲人福利協進會多位理事則說,現在交通太亂了,根本沒有盲人敢上街,不過,如果在路口設語音引導系統,倒是能夠嘉惠盲人。

【2002-10-22/聯合晚報/19版/北台灣】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