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3.12 平鎮廣興國宅 可望拆除

平鎮廣興國宅 可望拆除【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3.12】

閒置已廿五年的平鎮市廣興國宅,成為地方建設之瘤,立法委員孫大千昨邀請中央、地方相關部會協商,終於敲定由桃園縣政府再花三百萬元,半年內將八十戶國宅全部拆除。沈痾終於解決有望,獲得在場民眾如雷掌聲。

桃園縣政府國宅課說,民國六十七年,省府出資四千九百萬元,在平鎮市縣約一千坪土地上,興建五棟五層樓共八十間國宅,但因採預鑄式施工法,房子完工後即龜裂漏水而滯銷迄今,空置房舍逐漸淪為垃圾場,火警、吸毒、宵小、遊民聚集,讓這塊地變成地方之瘤。
?
縣議員彰文、陳萬得等人歷次在議會均要求縣府拆除出售,解決懸案,但因當初資金來自省府,營建署對這批國宅一直有列帳納入資產管理,但實際上產權管理均由縣府執行,因此想拆除,中央和地方權責不分,一「卡」廿多年。

孫大千昨天和平鎮市代楊先宜等人出面,邀請營建署、審計部、審計室等相關單位,在國宅現場開協調會,大批地方民眾旁聽,紛紛發言,直斥政府作業牛步化,讓廣興國宅變成阻滯地方進步的「負面表徵」,地方詬病。
?
孫大千一一詢問列席的相關單位,問題卡在哪裡?經冗長討論後,最後獲得結論,國宅產權及管理均在縣府,因此由縣府報請審計室拆除,拆除費約三百萬元,由縣府籌措,審計部則同意這筆國宅基金資產從營建署刪除,但造成如此荒唐結局的行政責任,仍應由縣府提報失職人員究責。

國宅課人員說,縣府從五年前即開始上網出售,單價由每坪廿萬元一路下滑到九萬元,八次招標均無人投標流標,但這次不出售僅拆除,將趕在半年內完成,全場民眾熱烈鼓掌。
?
【2003-03-12/聯合報/17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