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4.17 新光路拓寬爭議施工品質瑕疵多

新光路拓寬爭議 施工品質瑕疵多 (桃園新聞 / 黃麗婕 .楊仲強? 2009-04-17)

平鎮市新光路在這個月13日遭到附近居民抗議,施工品質許多瑕疵,未來對於交通安全會有很大疑慮;今天,縣議員謝彰文會同縣府工務處以及承包商現場會勘,卻又發現了更多施工不良的問題,讓居民真的是快氣瘋了。

完成第一次柏油舖設工作的平鎮市新光路三段,在四月十三日遭到附近居民的抗議,居民擔心道路設計太靠近住家,會導致於進出發生危險,向多位民代陳情後,今天縣議員謝彰文會同平鎮市公所、桃園縣政府工務處以及承包商來到現場會勘,經過承包商解釋後,才了解道路的設計是因為增加人行道,讓五米的寬度因此縮減,所以才會將排水孔刻意做小一點,並將柏油打在排水溝上面來增加道路寬度,沒想到馬上遭到民眾的抗議,所以今天決定排水溝上不舖柏油,路寬不足的部分則縮減慢車道的寬度來因應。

一般排水孔除了排水用途之外,在水溝堵塞的時候,社區或者清潔隊必須作清潔的工作,然而整排的排水孔只比磚頭大一些,清溝器具根本進不去,市長陳萬得擔心未來會造成困擾,他因此要求重建。

新光路的拓寬爭議還不僅只於此,居民一路跟著會勘,發現問題是一籮筐,人行道上的電桿林立,疑似協調不周,台電的電桿並未下地,未來恐怕得再開挖一次.而除了農田水路遭到阻斷之外,驚人的發現是水利會的水閘門,竟然被鎖在人孔蓋底下,居民簡直氣瘋了。

新光路的打通,是在平鎮市公所以及多位民代的爭取協調之下,才讓附近居民同意配合拓寬,沒想到施工品質頻頻遭到質疑,加上包商溝通誠意不足,讓這條道路還未通車,就已經是怨聲四起;平鎮市長陳萬得以及縣議員謝彰文今天來到現場,除了安撫民眾情緒,也強烈要求承包商針對瑕疵部分逐一改進,才不會辜負了政府開闢道路的美意。

(桃園新聞 黃麗婕 楊仲強)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