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5.24 桃園公共建物 安全申報率低

桃園公共建物 安全申報率低 複查比率也不到2成 議員指「放水」 縣府:人手不足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4.05.24】

桃園縣供公眾使用的建築物,未依規定簽證和申報的多達兩千多家,在全國各縣市中不合率排名第六位,縣議員謝彰文指出,公共建築物申報率不高,縣府複查比率也不到兩成,擺明是放水?
?
工務局長曾文敬表示,非關放水是人力不足,縣府已著手委外複查,七月份即提高申報率。
?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桃園縣去年應辦理公眾使用建物公共安全簽證和申報的有五千六百七十八家,但實際申報的卻僅三千多家,申報率為百分之五十三點七八。縣府進一步抽查、複查的僅有七百六十八家,只占總數的百分之十六點五七,其中抽複查不合規定的有三百九十一家,不合格率達百分之五十二。謝彰文說,未依規定申報的案件中,又以安養、醫療照顧、文教設施、學校、學齡前兒童照護場所,以及宗教、殯葬、一般倉庫、車站等未申報率較高。
?
至於抽複查不合規定的比率中,以一般倉庫、娛樂場所、旅賓館和補教托育類最高。

謝彰文表示,縣府目前處理相關業務只有六個人,平均每個人一年的業務量達九百五十件,「做死了也做不好」,工務局去年就說要委外處理複查與抽查業務,結果等了一年也沒有做。

【2004-05-24/聯合報/B1版/桃竹苗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