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08.21 老街溪開工動起來. 圍籬彩繪嘉年華



老街溪開工動起來 圍籬彩繪嘉年華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1.08.21)

 
桃園縣政府在中壢市老街溪開蓋工區舉辦「老街溪開工動起來、圍籬彩繪嘉年華活動」,包括縣議員謝彰文、梁為超等,都到場與民眾一起關心老街溪的未來。
 
縣政府為了一年半後老街溪將呈現完全不同的景觀,希望能將昔日老街溪魚兒悠遊的美景還給下一代,並喚起民眾對自己家園環境的關懷,特別舉辦本活動。希望老街溪河川整治及水岸營造工程如火如荼開展之際,藉由多次互動性活動,促進民眾對本案之了解,進而激起民眾更多熱情共同參與老街溪改造工程。
 
黃宏斌副縣長表示,我們老街溪開蓋的歷史意義就如同德國推倒柏林圍牆般具有意義。而為辦理老街溪河川整治及水岸營造計畫,考量施工期間安全圍籬搭設的美觀,故縣府團隊策畫本次圍籬彩繪活動。經評選第一名為中壢國小胡淑貞校長領軍的「水精靈團隊」,他們是由中壢國小美術班的校友所組成。第二名為王惠苹團隊,第三名為彩藝創作藝術坊黃郁婷團隊,人氣獎則是由溫秀英里長領軍的平鎮市廣興里團隊。各作品將廣泛運用在老街溪地區的規劃與設計公共設施等元素中,及推動休閒、教育、觀光等宣傳、製作文創商品等,讓老街溪整治的意象深植於民眾心中,對老街溪的發展亦有極大幫助。
 
黃副縣長並補充目前老街溪景觀規劃重點,已經把民眾的需求都納入,包括全線環狀3.6公里的無障礙人行自行車水岸步道建置,中正橋加蓋紀念廣場、中興橋創意市集文化廣場,利用新勢礫間淨化後的翡翠新水道及噴泉廣場,還有農田水利會的生態水圳教育渠道,以及結合沿線5個廟埕空間營造等週邊綠地公園的藍綠帶水岸空間營造等,要使老街溪成為清淨美麗河川,要喚起我們對老街溪曾經美好的回憶,讓民眾可以輕鬆地「愛上老街溪 散步、聊天、喝咖啡」,要讓整個老街溪水岸飛揚起來。
 
水務局李局長戎威表示,目前開蓋工程水利部分已發包完成,並順利動工,預計101年底完工。開蓋後將拓寬河道,使老街溪防洪頻率50年提昇至100年,並結合橋梁美化與鄰近環境景觀改善,且已規劃表演廣場,提供讓民眾、學生社團做為表演空間,打造老街溪成為綠色河域藍帶水岸藝廊,營造安全、宜居、樂活的新水岸生活,成為縣民休閒娛樂的友善空間。
 
老街溪也不僅只是拆蓋而已,老街溪旁的居民都希望有乾淨的水及擁有活動、表演的空間,因此配合此次老街溪開工動起來延伸辦理嘉年華會,舞台節目邀請到家菲樂團、焦糖哥哥、神奇氣球人特技表演,除此;週邊還有老街溪水岸願景展示,以及票選人氣圍籬彩繪作品抽好禮,獎項有小家電與限量紀念T恤,現場準備200支古早味枝仔冰,歡迎縣民帶家中小朋友來老街溪開工區,感受別具創意和新意的老街溪水岸。



共同期待老街溪成為綠色河域藍帶水岸藝廊,營造安全、宜居、樂活的新水岸生活,成為桃園縣民休閒娛樂的友善空間



共同期待老街溪成為綠色河域藍帶水岸藝廊,營造安全、宜居、樂活的新水岸生活,成為桃園縣民休閒娛樂的友善空間



圍籬彩繪人氣獎由溫秀英里長領軍的平鎮市廣興里團隊獲得



圍籬彩繪,經評選第一名為中壢國小胡淑貞校長領軍的「水精靈團隊」



圍籬彩繪,第二名為王惠苹團隊



圍籬彩繪,第三名為彩藝創作藝術坊黃郁婷團隊



水務局長李戎威簡報老街溪整治計畫



水務局長李戎威簡報老街溪整治計畫



彩繪圍籬



彩繪圍籬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