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6.05.25 劉邦友為何‘快斬’?

劉邦友為何‘快斬’?
因為-農會秘書日前說:再不處理熬不過10天
因為-他在3天前接獲財局報告:農會有狀況?
【摘自聯合報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1996.05.25 】


桃園平鎮市農會資金流失的情況比想像中的嚴重,桃園縣長劉邦友上午在議會說,平鎮農會自去年9月20日中壢市農會擠兌後,即每天失血2千萬元,到前天已失血20幾億元,再經過昨天的擠領九千多萬元,農會的庫存款已所剩無幾。

劉邦友表示,他在擔心存款戶領錢撲空情況下,昨天緊急聯絡中央存款保險公司金援,及召集各有關人員開會,劉縣長向議員保證,平鎮市農會一定不會重蹈中壢農會覆轍。

今天上午,平鎮市籍縣議員葉步來與謝彰文為了平鎮市農會異常提領事件,要求縣府以負責任態度說清原委,不要讓平鎮市農會存款戶權益受損。

劉邦友指出,他在三天前接獲財政局報告,指平鎮農會出現狀況。

記者胡若梅/特稿

平鎮市農會發生異常提領,縣府方面說法是因平鎮市農會緊鄰中壢市農會,被中壢市農會擠兌風暴殃及;但事實上據瞭解,市農會理事長葉日陞借貸逾期未還,總幹事宋洪隆統卸領導欠佳,農會內部人心渙散,危機一觸即發才是生要因素,縣府也因此決定快刀斬亂麻,撤換二人,讓農會正常運作,解除危機。

據了解,平鎮市農會幾個月下來失血20幾億元,不過當時事情並未掀開來,前幾天縣府邀集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開會時,平鎮市農會總幹事缺席,只派秘書出席;當天,農會秘書突表示農會失血嚴重,理監事已經開過幾次會,準備撤換總幹事,農會秘書更憂心指出,如果再不斷然處理,平鎮農會熬不過10天。

劉邦友立即感到事態嚴重,第二天就召集農會相關人員開會,和當地民代及地方人士商議,劉邦友認為唯有快刀斬亂麻才能遏阻風暴擴大。

【1996-05-25/聯合晚報/03版/話題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