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4.24 平鎮外環道 挖老樹種小樹

2002.04.24? 平鎮外環道 挖老樹種小樹
四百棵樹齡十年的樹被移走 地方譁然 市所表示是前縣長任內補助?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2.04.24】

平鎮市外環道上一批樹齡約十年的路樹,前縣長許應深任內補助平鎮市公所一百萬元,挖除老樹,改種約四百棵黑板樹,引起部分市民質疑,認為如此將害死不少老樹新樹,除了浪費公帑,也是生態保育負面教材。

市公所建設課說,這筆經費是前縣長許應深到平鎮巡視時,看到環南路所種路樹福木很多已枯死朽腐,且和中壢市外環道所種的黑板樹並不一致,因此主動撥款一百萬元,請市公所全面改種,並未動用市庫,不會浪費。

縣議員謝彰文一周來接到許多市民反彈電話,抨擊平鎮市公所最近連續將環南路、延平路口到環南路、自忠二街口,長約一千三百公尺間的路樹全部挖除,改種新樹。由於原有路樹生長十分穩定,卻被挖除,令人莫名其妙。

縣議員陳萬得、市代鄧享敦、劉邦銅、游禮龍等人昨天到場查看,果然發現沿途約四百棵路樹全被挖除,改種三百九十三棵黑板樹。他們認為現在氣候炎熱,極度缺水,並不適合種植新樹,被挖走老樹即使再種,也可能大批死亡,而新植路樹亦同樣面臨適應問題。反覆種樹不僅浪費公帑,也是生態保育的錯誤示範,應加檢討。

建設課說,挖除後情況良好的福木共二百廿棵,將全部移植到大昌路河濱公園,新植黑板樹有半年保固期,如果死亡,包商得負責補植。

建設課表示,這批直徑八公分,高三公尺的黑板樹係公開招標,僅花費六十六萬元,算十分節省了。

【2002-04-24/聯合報/17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