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6.03.23 秧苗發育不全疑工業廢水惹禍

秧苗發育不全疑工業廢水惹禍 ,環局、農政單位沒答案 氣煞農友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平鎮報導/2006.03.23】

平鎮市山峰、華安里部分稻作秧苗發育不全,農民昨天會勘時,認為是遭工業汙水波及,並指過去也發生同樣問題,但政府一直無法有效管制,環保局一周前就採樣,到現在還沒結果,效率令人搖頭,農改場專家在現場發現水稻象鼻蟲、根瘤線蟲害,究竟是人禍還是蟲害,環保、農政單位沒有答案,民意代表要求盡速公布調查結果,不要拖延。
?
平鎮市山峰里1至3鄰、華安里山子頂段、東社段、東勢小段等地農民近來四處陳情秧苗停止生長的問題,農民羅俊德表示,2月就插秧,按正常生長速度,應有10公分高,但現在只有5公分,根也爛了顯得稀疏,農民認為是工業廢水流入稻田所致。
?
縣議員謝彰文、莊玉輝、山峰里長吳聲兆,昨天邀同環保局、農改場人員調查,農民指出,他們的農田沒用到水利會的灌溉水,水源來自湧光里一個池塘,秧苗會出現長不大的情形,是因為烏樹林工業區排放的污水流入池塘,水再流入農田造成汙染。
?
謝彰文表示,五年前就發生工區廢水汙染灌溉水問題,環保局找到禍首的電子工廠,經賠償並改善才平息風波。由於環保局一周前就採樣,但昨天再會勘面對農民詢問時,卻說結果還沒出來,引起農民不滿,農改場研究員表示有蟲害徵兆,但是否蟲害影響秧苗生長,還要進一步調查。
?
農民對環保局檢驗沒結果,農改場又提出蟲害的會勘結果不以為然,認為模糊焦點,民代們也不滿意,要求環保局趕快查清楚不要拖延。
?
【2006-03-23/聯合報/C1版/桃園‧文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