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05.11 權利別睡著 !! 種油用向日葵 1公頃補助8萬

權利別睡著 !! 種油用向日葵 1公頃補助8萬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2007.05.11】

桃園縣獲經濟部選為「綠色鄉城」生質柴油示範區,農業局決定種植油用向日葵,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指出,這項補助每公頃有8萬元,但農民知道的不多,另外,向日葵能否適合北部多雨氣候,農業局應該要評估。

農業局長陳麗玲說,宣導活動剛開始,會輔導農民做好排水,輔導農民種好向日葵增加收入。

農業局指出,桃園縣近年配合政策休耕,出現農田缺乏管理,衍生紅火蟻等病蟲害問題,生態受影響,「綠色鄉城」是經濟部參與減緩地球暖化速度的重要工作,利用休耕農地推廣能源作物,不但可以增加農民收益,提升農地附加價值,也可以兼顧農業、經濟與環保創造三贏。

謝彰文昨天在縣議會質詢時表示,農業局推動能源作物產銷體系計畫,1年內,桃園縣休耕農地535公頃要種油用向日葵,一般休耕每公頃補助4萬5000元,種油用向日葵可補助8萬元,比一般休耕多出近一倍補助,農田休耕的農民當然希望種植能源作物,但是目前知道的農民不多,縣府應該加強宣導。

謝彰文說,休耕農田種油用向日葵,收成後要賣給工廠加工,向日葵需要足夠的日照,北部雨天多,她憂心農田水分太高影響收成,農業局應該有因應對策,以免好意卻造成農民損失。

【2007-05-11/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