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08.10 扯上弊案屋頂被拆,動植物檢疫中心 宛如廢墟

扯上弊案屋頂被拆,動植物檢疫中心 宛如廢墟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7.08.10】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91年斥資10億元,在觀音鄉發包興建的21棟2層樓建築,被包商檢舉索賄,因為扯上弊案,10多棟屋頂被拆一空,場內雜草叢生,與蚊子館無異。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表示,桃園縣日前傳出外縣市來的鵝肉有瘦肉精,縣府派員抽查,送到中央畜產會檢驗,花了1個月半才化驗出結果;如果觀音鄉的這座國家級的動植物防檢中心得以啟用,縣府就不用大費周章送檢體到外縣市化驗,其間所提高的行政效率,肯定在5倍以上,就不會發生問題肉品已下肚,但化驗結果還未出爐的窘境了。
?
據了解,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由於農產品開放進口,原本位於南港的動植物檢疫所不敷使用,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91年斥資10億元的土地、工程經費,在觀音鄉興建12公頃的「動植物檢疫中心」,工程是委由德寶營造公司承包,但被檢舉21棟建築屋頂所用的彩色浪板鋼材是次級品,且扯出公務員向包商索賄數百萬元。全案由桃園地檢署偵辦,地檢署並在4月間約談官員。

謝彰文表示,這座動植物檢疫中心偌大基地上,扣除辦公大樓外,其他十餘棟建物都沒有屋頂,鋼筋外露鏽蝕,在風吹雨打下,10億元工程眼見已成廢墟。

【2007-08-10/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