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10.24 議員質問 哪裡買5元蔬菜?

議員質問 哪裡買5元蔬菜?
平抑菜價 縣府門前今有150噸便宜蔬菜叫賣 周六、日桃農果菜市場 再推出4000把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7.10.24】

菜價飆高,桃園縣議員在議會定期大會群起圍攻縣府農業發展局,質問哪裡可買一把5元的蔬菜?

農業發展局長陳麗玲表示,中央農政長官是口誤啦,大賣場現在有賣一把20多元蔬菜;事實上,縣府為平抑菜價,27、28日將在桃農果菜批發市場賣便宜蔬菜,有4000把蔬菜讓民眾買個夠。

其實,不只縣府要賣便宜菜,大溪鎮公所今天中午11時30分,將運150噸便宜蔬菜如小白菜、A菜、大小芥藍、地瓜葉到縣府門前叫賣,都是健康的有機蔬菜,如果想買便宜菜,民眾要把握機會。

縣議員楊朝偉、劉茂群、黃婉如、卓德樹、萬美玲、呂明美、謝彰文等人,昨天在縣議會定期大會中質疑,現在蔬菜如此貴,有家庭外出買菜,原本300元就可買一星期菜,結果,1000元花光了,還買不到幾樣菜,農委會主委說有一把5元的菜,不少民眾都在問「哪裡有便宜菜?」

楊朝偉說,他上午央請議會助理到傳統市場買菜,花了500多元只買到幾樣菜,A菜、空心菜、莧菜是每把35元,其他如進口蘿蔔一條80元、山茼蒿一把60元、高麗菜一顆200多元、地瓜葉一台斤賣90元,這種離譜的菜價「誰吃得起?」

舒翠玲、詹江村表示,時令菜價會出現菜土、菜金根本就是沒有計畫性生產,現在冬令蔬菜缺貨,他們比較擔心的是一個月後,可能又出現蔬菜過剩的情況,農政單位責無旁貸。不過,議員們也強調,菜價被哄抬,肯定有菜蟲作祟,政府也應介入調查。

縣長朱立倫表示,蔬菜價格如此貴,縣府是該協調農會產銷班釋出便宜蔬菜來平抑價格。

陳麗玲表示,青菜價格飆漲是因為颱風影響,將持續推動計畫生產,將利益歸給農民,其實,桃園縣有品質良好的網室蔬菜,每天供貨大台北地區,平均每天供貨量達上百噸,一年產量4萬噸。

【2007-10-24/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