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07 外勞社工員林三台 議會焦點

外勞社工員林三台 議會焦點
議員指他教唆控告雇主並收錢 林自稱「做事公道,做人厚道」?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5.07?】
?
向勞委會登記成立的中壢市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社工員林三台昨天成了縣議會質詢的焦點人物,議員們指林三台教唆外勞控告雇主並藉機收錢,同時剋扣安置費;林三台表示他處理外勞爭議事件「做事公道,做人厚道」,如果有拿錢,職工中心會馬上解僱他,安置費則全數用在外勞身上。

昨天是勞工局赴議會工作報告,議員葉發海、吳寶玉、呂明美等人先後把砲口指向林三台,葉發海指勞工局的外勞諮詢事件大都是特定人士代外勞提出,每每都是外勞僱用期間即將期滿才控告雇主,雇主拿錢出來解決,特定人士再和外勞二一添作五。

吳寶玉更指名道姓指希望職工中心社工員林三台以天主教為名介入外勞事件處理,勞工局什麼事都得聽他的,有官員告訴她「因為林三台很兇」,不過,林三台卻大賺外勞安置費,一天三百元只給外勞一百元;謝彰文指林三台的行為可能涉及教唆訴訟;黃景熙指希望職工中心假借外交問題動輒抗爭,縣府對外勞的照顧勝過本勞;魯明哲指外勞有庇護中心撐腰,雇主反成弱勢,要求縣府成立雇主庇護中心;舒翠玲指林三台懂得鑽法律漏洞,勞工局不應被牽著鼻子走。勞工局長林茂山表示會進行檢討。

林三台得知議員們砲轟他後表示,外勞一天三百元的安置費全部用在外勞身上,包括水電、瓦斯、房租、食物、打電話、生活必需品等,甚至看病,職工中心並無剋扣;控告雇主部分,一般都是雇主要求外勞從事許可外的工作,他都會勸外勞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除非涉及性侵害、妨害自由、傷害等嚴重情節,他處理外勞爭議事件必先問證據、動機,如果他有拿錢,依規定馬上被開除,事實上他也飽受威脅,他也希望職工中心關門,但那一天必須是台灣沒有外勞被虐待事件發生的時候。

【2002-05-07/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