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9.29 感覺統合篩檢 好玩

感覺統合篩檢 好玩
測試三至六歲幼童協調性 家長熱烈回響?
【摘自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平鎮報導/2002.09.29】

兒童發展遲緩現象容易被家長忽略,造成孩子終生學習失調,伊甸基金會與壢新醫院昨天為此舉辦「幼兒融合親子趣味活動」,設計多項活動為三至六歲幼童進行感覺統合篩檢,獲得熱烈回響。

這場宣導早療觀念的親子趣味活動,在桃園縣平興國中舉行。場內設置感覺統合篩檢攤位,測試孩子們感覺統合的協調性,提醒家長重視發展遲緩兒童的早期療育。

壢新醫院表示,發展遲緩兒童指的是嬰幼兒六歲以前,在器官功能、感官知覺、動作平衡、語言溝通、認知學習、心理情緒等發展上落後、異常。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二萬二千多名發展遲緩的孩子出生,這些孩子如能及早接受治療,三歲以前的療效是三歲以後的十倍。

醫院說,遲緩兒的成因,以遺傳和環境因素影響最大,零歲到六歲是決定孩子們長大後身心障礙程度的關鍵期。遺憾的是,國內幸運接受早期療育的遲緩兒不到百分之三。

昨天活動中,主辦單位讓孩子們以闖關方式進行感覺統合篩檢,從孩子單腳站立、雙腳跳躍、走平衡木、接球、扣鈕釦及滾球、吹麵粉咬糖果的動作中,觀察孩子肢體與感覺器官發展的協調性,家長們回響熱烈。

與會的立委朱鳳芝、楊麗環表示,他們已致力催生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縣議員謝彰文並帶來好消息,桃縣府已突破財政困境,明年將增列相關預算協助遲緩兒家庭。

【2002-09-29/聯合報/18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