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0.14 打流感疫苗 排隊三小時

打流感疫苗 排隊三小時
桃縣議員批衛所 促「下鄉」服務?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鄭國樑/平鎮報導/2002.10.14】

老人流感疫苗開始注射,桃園縣平鎮市符合資格有一萬三千餘人,大批老人在衛生所內排隊枯候,平均每人等候二、三小時,上了年紀的老人個個吃不消,縣議員謝彰文抨擊,醫療單位為什麼不排定時間、地點,「下鄉」替老人打針?方便銀髮族。

平鎮市衛生所主任戴維賢說,為了避免過多老人往返白跑,浪費時間,他已採用每日限制最高接種人數,即上午二百人,下午一百人的方式,來化解「銀髮潮」,並開放電話預約,到場者發號牌,避免老人排隊等,儘量方便老人,實施後情況尚可。

謝彰文說,桃園縣超過六十五歲,可以免費施打感冒疫苗的老人共有十餘萬人,衛生局和全縣一百廿三家醫療院所簽約,並開放一百零四個接種站,讓老人前往接種,卻沒想到偌多老人大多行動不便,要老人們各自前往醫療院所,排隊打針,無異對老人是種折磨。

桃園縣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桃園縣今年購買約十萬一千劑流感疫苗提供給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注射,本月一日開始後,第一周約有四萬人接受注射,不過到了第二周人數明顯減少,各衛生所初估注射人數只有第一周的一半。

【2002-10-14/聯合報/18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