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1.23 哪瓶假酒 縣長承認無法分辨,議員測試 他沒過關 希望民眾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酒

哪瓶假酒 縣長承認無法分辨,議員測試 他沒過關 希望民眾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酒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鄭國樑/桃園報導/2002.11.23】

桃園縣發生假酒中毒疑案,縣府相關單位看到新聞報導才得知,縣議員們昨天砲轟「警覺性太低」,並拿了不同廠牌米酒要縣長朱立倫辨識,朱立倫看了半天承認他也分辨不出來。

議員楊朝偉、吳春芳、謝彰文美等人昨天輪番質詢假酒中毒案。楊朝偉說,中毒的龜山鄉民十一月十七日喝到假酒後送醫急救,廿日家屬向派出所報案,但警察愛理不理的,相關單位除警覺性不高,醫療通報系統也出現大漏洞,相關單位都是看了新聞才知道縣內發生中毒案。
?
楊朝偉並拿出不同廠牌米酒,要縣長朱立倫、副縣長廖正井等人辨識真、偽,朱立倫看了半天,承認「分辨不出來」。朱立倫呼籲民眾,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酒,也不要貪小便宜,他已指示財政、衛生、警政等單位全力清查縣內所有米酒通路,追查出假酒來源。

萬美玲、謝彰文及呂明美等人說,「那裡可以買到真的米酒」已成為最流行全民語言,民眾現在除了買酒還要買試紙和銀針,看能不能減少中毒機率,去年是怕買不到米酒,現在則更怕買到假酒,實在悲哀。

龜山警分局長陳繼德、坪頂派出所所長劉德仁指出,黃姓受害人家屬在案發時並未向派出所報案,前天消息傳出後,家屬才和派出所連絡,只說好像有假酒案,也沒有說要報案,不過警方當天下午就和縣府聯合稽查小組人員調查,並在晚間取得還沒喝完的高粱酒,同時在附近兩家商店抽檢六瓶同一批號的高粱酒昨天送藥檢局化驗。

警察局長侯友宜表示,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假酒案,目前已追至中壢,不只要把中盤商、大盤商揪出來,更重要是追出製造商,切斷源頭。

【2002-11-23/聯合報/17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