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3.11 忠貞眷村火警 路窄阻救援

忠貞眷村火警 路窄阻救援
?【摘自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平鎮報導】
?
平鎮市忠貞里忠貞新村眷村,昨天發生火警,造成兩棟房舍全毀、一棟半毀,由於火場巷弄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所幸新設的消防栓和剛換藥劑的滅火器發揮功效,火警不到一小時被撲滅,無人傷亡。

警方表示,平鎮市忠貞里忠貞新村一戶民宅,昨天上午九時卅分,突然冒出熊熊烈火,因當時屋內無人,鄰居發現後,立即打電話報警,平鎮消防分隊據報,出動消防車前往灌救。

但因火場巷弄過於狹窄,寬度只有兩公尺,消防車無法進入,情況危急,而火場也向隔鄰蔓延,現場一片火海,桃園縣議員謝彰文及附近的炮指部官兵六十餘人,聞訊也立即主動到場,與當地居民百餘人,以臉盆、水桶以接力方式滅火。

當地日前才新設一支消防栓,消防隊員即利用此消防栓,連接長達近百公尺的水帶,拉到火場灌救,而忠貞新村住戶原本就分配有滅火器,而且才更換過新藥劑,居民即爭取第一時間,使用滅火器,火勢才不致擴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經消防隊和居民、官兵合作,火勢於上午十時十五分撲滅,共造成兩棟民宅全毀,一間半毀,財物損失卅五萬元,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研判是電線走火引起,真正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2000-03-11/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