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5.31 老舊消防栓 尚有155個壞損待修

老舊消防栓 尚有155個壞損待修
議員要求消防局 督促水公司儘速修復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5.31】

桃園縣內壞損不堪使用的消防栓還有一百五十五個,多名縣議員要求消防局摒除「本位主義」,督促自來水公司儘速修復,以免夏天天乾物燥,如果發生火災,消防栓竟無水可用。

全縣消防栓有五千五百廿二個,縣議員們在上會期要求消防局檢修毀損的消防栓,縣消防局在昨天繳出成績單,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原有六百四十三個消防栓損壞,經搶修後,目前只剩下一百五十五個消防栓待修復。

縣議員曾忠義、謝彰文、呂明美、黃婉如肯定消防局在修復方面的能力,但議員仍要求消防局,持續落實老舊消防栓的復查工作,尤其是夏天缺水,務必注意消防栓水壓,務必讓全縣五千多個消防栓「零故障」,並個個有水可用。

縣議員謝彰文、黃哲鐘、魏雪卿並要求消防局,對於新興社區,也應落實消防栓的裝設,同時再恢復補助家戶增設滅火器等設備。

黃婉如、劉茂群又說,縣內部分街道狹窄,消防水車無法進入,一旦發生火警意外時,遠水救不了近火,像眷村房子就是明顯例子,消防局應增購小型消防車。

謝呂泉表示,消防栓的管理單位在自來水公司,消防局無法保證每個消防栓都有水或水壓正常,但願意與水公司儘量克服,讓一百多個消防栓都堪用;至於小型消防車,消防局已編預算採購。

【2000-05-31/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