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6.14 問卷調查九成四員警指勤務過重

問卷調查九成四員警指勤務過重
認為精神壓力大、升遷不公、輪調制不合理??
?【摘自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報導/2001.06.14?】
?
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室博士林宜隆表示,桃園縣內有近百分之九十四的員警接受民意調查時表示勤務過重、精神壓力過大、升遷制度不合理,甚至影響到家庭生活。以現有警察勤務制度實質探討,認為須針對輪休、超勤加班費和勤務調配加速修正,好讓警員達到防範治安最佳體能。

立委朱鳳芝自今年五月起連續就桃園縣內所屬三千餘位員警發出「警察勤務問卷調查」,昨天舉行回收統計分析記者會。包括警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室博士林宜隆、縣議員黃婉如、劉茂群、謝彰文、楊麗環與縣警局副局長姜若瑀、員警眷屬多人參加。

立委朱鳳芝表示,調查項目包括警勤區查察勤務是否有必要讓職務較高者來擔綱?有關員警輪休外宿是否應該一併修正為「周休二日」?警察延長勤務停止輪休除補休外,是否也應參照「勞基法」修正給與補假或核發實務超勤加班費?深夜回家、假日超勤者,加班費是否應給與加倍發給?

回收問卷統計發現,桃園縣內近七成同意由較高階者擔任勤區查察。百分之二十七點八反對,理由是希望提升訓練職務較低者相關能力。至於輪休外宿修正成周休二日一案,百分之九十六點七贊成。

至於超勤加班費,百分之九十五點八贊成,其中年資一到五年者百分之百支持,僅有百分之三反對,是應朝勤務合理化著手,而非單靠金錢解決問題,尤應加強法律保障為重。另外員警也對精神壓力大、影響家庭生活、升遷管道不公、社會地位不高、輪調制度不合理、影響對異性追求、進修管道不暢通等問題感到不滿。

林宜隆說,員警所反映的心聲中,部分已改善,至於勤務過重方面,未來有可能將較單純勤務委外執行。

【2001-06-14/聯合報/20版/桃竹苗生活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