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01 議會砲聲隆隆,查賄總動員

議會砲聲隆隆,查賄總動員
捐助受災戶賄言賄語、衝擊治安…質疑不斷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1.01】

警方全力查賄,但未必得到民代的掌聲,議員葉步樑指他關心中壢市光輝二街的受災戶,捐給每戶三千元,竟被指為賄選,實在太離譜了;林哲藝等人則要警方不要本末倒置,還是要以治安工作為重,不要讓北市的色情業者入侵桃園縣。

葉步樑指出,他的服務處平日就常接濟窮苦的民眾,這次納莉颱風造成中壢市光輝二街受災戶無處棲身,他在公開場合捐給每戶人家三千元,還附有問候函,事後竟被指為賄選,他覺得很不平,難道在選舉期間都不能行善了?同是中壢市的議員呂明美也說,她看到葉步樑被指為賄選後,她也不敢捐錢給受災戶,權宜之際,決定把社團辦活動的結餘經費捐給受災戶,免得事後困擾。

林哲藝、謝彰文表示,目前桃園縣的警力遠比不上台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他認為中央「大小目」,警方又全面動員查賄,勢必影響治安工作;楊朝偉也指員警為了破格擢升,重陽敬老、宗親會場合到處蒐證,不過,搖頭丸已經公然在室外大型活動場合出現卻束手無策。

劉茂群質疑警方查賄「是不是玩真的」,因為有人要選舉,「錢已經下去了」,只見警方為了蒐證,到處宗親會等活動場合「陪吃飯」,但是搶案破案率大幅下降;黃婉如、黃政得指警方有消息就上報,搞得人仰馬翻,應該抓些真正會買票的候選人;陳志謀表示已有候選人送洋酒、毛毯;李鎮楠更指警方老是「衝」宗親會,但已有人在餐廳買好票了。

邱德順、卓德樹、黃婉如則擔心色情業者將轉戰桃園縣;警察局長侯友宜表示,各地員警只負責情資蒐集,到目前為止,未發現北市色情業者轉戰桃園縣。

【2001-11-01/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