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02 人少 配備舊 消防救災藏危機

人少 配備舊 消防救災藏危機
防毒面具至今未測試、全縣消防車泰半超齡、有的車齡逾15年… 議員抨擊?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1.02】

桃園縣議員昨天探討桃園縣消防問題,發現消防人員與器材都有嚴重不足情形,且消防局的防毒面具至今未用過不知效果如何,全縣消防車中有一半超齡使用,種種「險象」讓人害怕。

桃園縣消防局昨天到縣議會工作報告,消防局長謝呂泉結語時表示「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引發眾議員「有感而發」。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桃園縣消防員編制是為一千零四十四人,目前只有五百八十三人,不足四百六十一人,每名消防員平均負擔人口數是三千人,比澎湖的一千三百人、嘉義的一千七百人、台北市的一千七百人都多。除了人員不足,也有不少消防車輛是超齡使用,

謝彰文指出,一百四十九輛的消防車有七十二輛超過十年的使用年限,其中包括五輛雲梯車、四十五輛水箱車、六輛水庫車、十五輛化學車及一輛照明車。謝彰文表示,消防人員人力不足再加上配備老舊,造成消防救災績效大打折扣。

縣議員曾忠義、葉發海對消防車大半逾齡使用,甚至還有已使用十五年以上的車,批評這種人命關天的工作縣府不急著做,整日迷戀在黃金海岸、桃園矽谷等規劃案。

呂學記更直接穿戴防煙面具、空氣瓶等配備到議事堂,他說,五百八十三名消防員已人力不足,而全縣只有五百六十套救火配備,連一人一套都不夠,更別說義消,怪不得他聽說義消死於肺癌的比例高。當他追問桃園縣防毒面具功能時,消防局長謝呂泉說,面具約一百套,沒有碰過狀況,還沒有使用過,呂學記擔心未測試功能,等到要使用時才發現問題,後果就嚴重了。

【2001-11-02/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