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11 別委屈了人民保母

別委屈了人民保母
警察裝備欠佳 議員抱不平
眾口同聲要求縣警局多爭取預算更新 籌思動用議長私房錢添購?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5.11】

警察服勤裝備不是不足就是超過使用年限,使得人民保母連本身安全都自顧不暇,引起議員們關切,昨天集中火力質詢,要求縣警局向中央多爭取預算更新裝備,議員甚至腦筋動到議長私房錢上面。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桃園縣員警編制應有三千四百五十九人,目前只有三千零七十三人,還缺三百八十六人,一名警察平均服務五百七十三名縣民,負擔超重;而除了警力尚待充實,警察裝備的不足或令人憂心。

謝彰文指出,桃園縣警察服勤需要的無線電不足二百卅四台,警用手銬缺五百付,防彈頭盔少一千七百七十六頂,面罩少六百八十七頂;現有的二百廿九輛巡邏車超齡的有卅三輛,還不足廿二輛,六十九輛偵防車中超齡的也有十三輛。至於縣警局委託警政署購置的一千六百多件防彈背心,只有L、XL兩種尺寸,多數員警不合身,打擊犯罪時無法達到保護生命安全的功能,迫不得已,不是自費買防彈衣就是穿超過使用期限的防彈衣。

黃德隆、劉茂群、吳寶玉、呂明美、黃智銘等人也關心防彈衣的功能,如果防彈衣不具安全性,員警出勤時一定心不在焉,危險性更高,議員們要求進行防彈衣測試,通過測試的才能讓員警穿上身,否則就退回警政署。

吳寶玉為員警裝備不足叫屈,希望議長曾忠義動支預備金幫警方添購裝備,曾忠義說他沒有預備金,但願意到中央為桃園縣員警爭取預算。

【2002-05-1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