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2.22 宣導防火有請布袋戲,平鎮婦宣隊演出「火神的故事」 小朋友看得出神

宣導防火有請布袋戲,平鎮婦宣隊演出「火神的故事」 小朋友看得出神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2.22】

平鎮市消防分隊婦女防火宣導隊昨天進行新舊任隊長交接,女隊員別出心裁,搬演布袋戲來推廣防火觀念,大批幼稚園學童看得津津有味。

桃園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趙興中說,全縣三十三支消防分隊中,目前已經成立九支婦宣隊。 平鎮婦宣隊三年前,在前市長葉步來夫人楊來富、妹妹葉春蓮等人合作下成立,共有十九名女隊員,服務成績優異,連二年得到消防署績優志工評比全國第二名。

昨天楊來富卸任,由東安里長戴珮宜接任,平鎮市長李月琴、縣議員謝彰文、鄧仁艾、陳萬得、劉邦鉉及里長、代表近百人參加。

婦女防火宣導隊為了加強宣導防火觀念,昨天由葉春蓮和女隊員陳鳳嬌擔綱,在復旦分隊交接會場當場演起布袋戲,灌輸消防救火的觀念,讓人耳目一新。

葉春蓮說,為了這場布袋戲,她和姐妹淘們先向布袋戲團求教,再購置多個布袋戲偶,習得翻轉布偶技巧。

昨天婦宣隊首度公開演出「火神的故事」,讓大批到場的幼稚園小朋友個個蹲在前台,聚精會神欣賞,並不時爆出笑聲。

【2003-02-22/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