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4.07 縣府砸5000萬元 補助萬戶裝保全

縣府砸5000萬元 補助萬戶裝保全,防竊盜案攀升
縣長大開治安支票 綠議員質疑有買票之嫌 藍議員支持讓民眾「免於恐懼」的用心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葉英豪/桃園報導/2005.04.07】

為降低竊盜案發生,桃園縣長朱立倫昨天宣布將補助有意申裝保全系統的縣民每戶5000元,預估今年有1萬戶可受惠,他並要求警察局研擬辦法,方便民眾申請。
?
朱立倫的宣布馬上引來各黨派不同反應,民進黨縣議員徐景文直覺地反應「前幾年為何不編,現在才做?」,讓人懷疑有買票之嫌;國民黨議員謝彰文則肯定縣長要讓人民「免於恐懼」的用心,但相關配套措施,警察局要加強,例如篩選優良保全公司;親民黨議員魯明哲說,縣長用心值得嘉許,但最好先找幾個社區試辦。

桃園縣平均每月竊盜案近900件,讓警方、縣府都傷腦筋。朱立倫昨天在主管會報中指桃園縣警力不足1000多人,他提出了數個構想,包括補助住家設保全系統,在竊案容易發生地區為未上鎖的機車上大鎖,隨意停放又未拔除鑰匙的汽車,由交通隊拖吊,代為保管。

朱立倫表示,初期將補助至少1萬戶裝設家戶保全系統,年度預算5000萬元。警察局長王隆表示,縣內有許多公寓社區已雇請保全人員,這些社區將不是補助對象。
?
王隆說,由警方代為上大鎖的措施,將以停在公用停車場的車輛為限,違規亂停者不在代上鎖的範圍。至於拖吊未上鎖的汽車,王隆則有些為難,但如果有糊塗的父母把小孩放在車上就下車,警察不但會幫忙,還會根據兒童福利法,先處分父母失職。

縣警局保安民防課課長蔡政霖說,保全補助戶將設定門檻,如果達到門檻補助戶太多,將採取逐年補助;交通隊長劉崇信則說,代上大鎖或代拖吊保管會有許多問題,保管場能收納車輛有限,車主前往領車,要不要繳納代保管費?萬一車主拒繳,如何處理?

【2005-04-07/聯合報/C1版/桃園‧文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