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7.24 電纜改用鋁纜線 嘜擱偷了

電纜改用鋁纜線 嘜擱偷了 ,平鎮本月就有73支銅纜線遭竊 議員籲重刑伺候
【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2005.07.24】

平鎮市本月初至今已失竊73支路燈電桿電纜線,嚴重影響社區夜晚照明與治安問題,縣議員謝彰文呼籲政府重視偷竊電纜線的猖獗行為。電力公司將所有更新或補接電纜線,一律以鋁纜線取代銅纜線,除了降低成本外,也可減少公共電纜線再失竊。
?
縣議員謝彰文說,各地公有路燈電桿電纜線頻頻失竊,其中以偏遠地區更嚴重,郊區道路入夜後黑暗一片,嚴重影響夜歸婦人與來往車輛安全,更令社區住戶苦不堪言;地檢署唯有加判重刑,切斷回收物料商的銷贓管道,才能減少竊案發生。
?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維護課說,前年9月發生首件盜剪電纜線案後,累積至今層出不窮,桃園縣已受理2000多件,目前還有300多件盜剪電纜線地段尚未搶修供電,台電桃園區損失慘重,推估超過1億元。

桃園區營業處東區巡修股長楊澄梧說,除了再三反映竊案刑期太輕外,台電公司也痛定思痛,針對竊賊看中銅線的銷售價昂一事,台電公司已將所有新生產的電纜線一律改為鋁線,並將塑膠外漆改為合成硬膠,減少偷竊誘因;但鋁線的缺點是增加運輸電力的耗損率。

台電東區巡修股說,平均每天受理5至10件偷電纜線案,竊賊最愛直徑100平方公厘的銅裸線,其次是22平方公厘的銅裸線,外傳每公斤可賣79元,推估桃園縣的電纜線失竊率已達20%,甚至同一位置有兩至三次的失竊行為,自從台電公司一律更換鋁線後,有些竊賊偷剪後,看到鋁線隨即棄在一旁,證明更換鋁線已減少失竊行為。
?
平鎮警分局刑事組說,竊賊偷竊電纜線已明顯妨害公共安全,應以更嚴格的法律遏阻犯罪,建議台電公司研究避免遭竊的安全防護措施,員警配合社區巡守隊加強巡查,才能降低失竊率,讓民眾儘早脫離沒電的夢魘。

【2005-07-24/聯合報/C2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