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11.06 明年度總預算496億 逕付一讀

明年度總預算496億 逕付一讀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7.11.06】


桃園縣明年度總預算為496億元,昨天縣議會定期大會審查逕付一讀。但為了縣府編列明年度補助收入達169億元,民進黨議員藍勝民認為有灌水之嫌,一度主張退回自行刪減100億元再說,但在其他議員緩頰,藍勝民才未堅持。

藍勝民表示,今年縣府編列了80億元的中央補助收入,但是,真正進帳的數目一半不到,明年度總預算中有關的補助收入竟又編列了169億元,顯然太過膨脹與浮濫了。

藍勝民說,現在不只各縣市在叫窮,中央政府也缺錢,他很難想像,中央會在明年度補助桃園縣那麼多錢?所以,光是此一項目,縣府就該自行調整,否則明明中央給的錢不多,明年度又重蹈覆轍一次,那豈不是鬧笑話?

縣府主計室主任李元貴表示,縣府籌編的明年度總預算非常嚴謹,並未浮編。

縣長朱立倫表示,169億元中央補助款都是經行政院主計處核備的,明年度確實會補助給縣政府,而且桃園縣一年創稅2000億元,只要回169億元中央補助款比例已非常低,桃園縣不應自我放棄,更要鼓勵爭取,甚至所爭取的數額要過169億元,才是對得起縣民。

議員謝彰文、黃智銘表示,今年度中央補助款執行率會如此低,與中央總預算很晚才通過有關,不完全是縣府的錯。

不過,議員們也要求縣府應進行內部控管,各單位對中央政府計畫型的補助,應卯足勁爭取,且達成率要百分之百才對,如此,才能說服議會相信縣府在開源節流方面已盡力。



【2007-11-06/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