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1 追稅態度差 稅處允改善

追稅態度差 稅處允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1999.11.11】


受不景氣波及,桃園縣今年度稅課「節節敗退」,累計歷年來欠繳稅款達五十四億元,多名縣議員抨擊稅捐處只忙著向小商店、老百姓追討欠稅。稅捐處長葉瑜亮表示,他同意要求所屬,在追稅時應注意態度,依法行事,不能因人而異。

葉瑜亮表示,桃園縣稅截至九月底為止,只有實徵卅七億二百十八萬元,與去年同期比較銳減了百分之十二點五二,衰退很多。

多名縣議員追問稅捐處還有多少逃漏稅未追回,葉瑜亮坦言,國稅部分有廿三億五千萬元、縣稅部分有卅一億五千萬元,總計歷年來尚待追討的稅款有五十四億元。

縣議員謝彰文、黃婉如、林哲藝、李家興、邱德順、卓德樹、劉茂群指責稅捐處追稅時態度不佳,小商號、店家、工廠受不景氣影響已苦哈哈,而今再被稅捐處追繳多年前的欠稅,幾乎被逼到絕境,尤其是部分稅務人員追稅模樣,被民眾指責有如「土匪強盜」;葉瑜亮表示,向人追繳稅款原本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被指為「土匪」早已司空見慣;此話一出,全場譁然。
葉瑜亮補充說,追欠稅應該證據導向,確實不該以「嚇人」或「恫嚇」口氣徵稅,他會要求所屬改善態度。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