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10 罰款成長六成 把民眾當俎上肉

?罰款成長六成 把民眾當俎上肉
90年總預算 議員認為罰款收入太誇張 且歲出入編列不當 要求重新調整?
?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10?】

桃園縣議會昨天審議縣府九十年度總預算,多名議員認為歲入浮編虛列,歲出編列不當,過去執行率偏低,而且罰鍰收入成長六成多,把民眾當成肥羊,雖然民進黨籍議員說項,但是難抵反對聲浪,議長林傳國最後裁示由縣府帶回修正調整,十一月卅日前再送議會審議。

昨天由縣府主計室主任李元貴先提出報告,李元貴指縣府各單位所提歲出概算原為四百九十一億餘元,但縣府衡酌歲入負擔能力,將歲出降為三百六十九億七千五百萬元,歲入部分,罰款及賠償收入二十二億一千餘萬元,

議員吳餘東首先指縣府把縣民當成俎上肉,罰款收入一口氣增加五億多,「不如增加五十億元算了,讓民眾乾脆都不要出門」,免得被開罰單,農業部門只點百分之一點八,簡直是「要死不活」;曾忠義則批評縣府的執行率偏低,有的單位要不到錢,如衛生局的疫苗,有的單位有剩餘,「官員在睡覺?」。

閻忠傑則直指醫療預算偏低,只有百分之零點八三,先進國家是百分之五,連老人打預防針的兩百萬元都不編,何不把社會局預算挪過來了呢?謝彰文則要求退回重編,指縣府是胡編、亂編,造成縣府失血破產,罰鍰收入成長六成多,她質疑無法執行,她計算發現警察以後每天要開一千七多張罰單才行,警方有此能耐嗎?

劉茂群也認為收入不能靠罰鍰,而且新主管對業務不了解,難以執行;蔣中千要求縣府對流動攤販及八大行業課稅;呂明美為縣民感到可悲,成了待宰羔羊,未見縣府事前有何宣導,呂學記也主張退回,認為縣府人事費比例高於全國,更和國外差一大截;葉步樑認為除非縣民嚴重違法罰鍰收入才能增加,政府鼓勵業者投資,同時又要密集取締業者,是矛盾的。

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籌編預算已盡心盡力了,部分課目未編列是因中央取消補助,如果中央有補助,縣府可追加,但有些支出實在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2000-11-1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