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15 上繳廿多億 只撥下三千多萬 議員高喊「這種小錢不要也罷」

上繳廿多億 只撥下三千多萬 議員高喊「這種小錢不要也罷」
土增稅中央分攤款預算 擱置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2.15】

桃園稅捐處長黃國精昨天請假未到議會備詢,議員們審查稅捐處土地增值稅中央分攤款項時大表不滿,並認為地方上繳了二十幾億元,中央卻只核撥三千三百多萬元,這種小錢「不要也罷」,為凸顯問題,議會決定擱置。

桃園縣稅捐處根據財政部核定,明年編列三千三百九十八萬二千元的土地增值稅中央分攤款,議員提出詢問時,發現處長黃國精缺席,由主任秘書卓村材代理,議員黃婉如指黃國精才上任,又是議會開會期間竟然請假,「心在那裡?」,隨口回答「可能是去把心找回來吧!」引起議員們議論,並嚷著要刪除這筆預算,卓村材則千拜託、萬拜託,希望能擱置,否則他「可擔待不起」。

謝彰文表示,過去一年半桃園縣所收的地價稅一百三十幾億元,百分之八十地方留用,百分之二十上繳,繳給中央二十幾億元,但中央才核撥三千多萬元,而且中央是依一年八十四億核算,縣府以九十一億元核算,其中有浮編之嫌,她主張退回這筆錢;楊麗環也認為比例不合理,這種小錢不要也罷,要求稅捐處要抗稅,不要把錢上繳中央。

吳餘東問卓村材「刪掉這筆錢會不會影響徵稅?」,卓村材答稱「預算補助和徵稅是兩碼子事」,吳餘東接著說,既然是兩碼子事,他主張刪除。李月琴、呂邱葉則主張要讓這筆預算通過,李月琴質問「難道縣府的收入夠了嗎?」卓村材頻頻向議們說項,最後主席葉步樑表示為凸顯問題,這筆預算裁定擱置。

【2000-12-1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