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12 歲入出預算 短差達 14億

?歲入出預算 短差達14億
頭一遭 決由縣府自行調整 很多議員在狀況外 敲槌後很納悶?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1.12】

桃園縣議會昨天最後一天聯席會議審完縣府預算,並完成二、三讀,縣府今年歲入、歲出預算首度出現十四億餘元短差,在府會討論後,決定由縣府在歲入財源自行調整,不過,在議長林傳國敲槌後,很多議員還搞不清楚結論是什麼。

昨天聯席審查審完各單位預算後,續審遭擱置預算,主席葉步樑的議事槌敲個不停,之前被擱置的預算全數恢復,有的議員不禁問道:「以前擱置難道是好玩的?」,有的議員不滿未被尊重,指議事僅由少數議員和縣府溝通,陳炎坤建議短差部分,授權縣府依法自行調整。

副議長黃金德認為陳炎坤的建議是模糊作法,縣府應爭取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彌平,並列出次要性歲出項目,待有財源進來才執行;謝彰文則主張應訂定原則,被議會刪除的歲入不能做調整,她並列舉縣府可以爭取的財源項目,包括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等六項。

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雖然歲入、歲出短差十四億三千三百多萬元,但是本縣行政執行處已成立,舊欠稅收入會大幅改善,他認為彌平應無問題。議長林傳國隨後敲槌通過謝彰文的版本。由於首次碰到短差,很多議員都搞不清楚狀況,在林傳國敲槌後都露出納悶表情,有的議員認為議會決議似給縣府大開方便之門。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謝彰文關心學校午餐辦理情形,指目前由教師兼辦,壓力極大,不如以教師餘額增聘營養師以減輕負荷;不過衛生局指這項業務不如委由中央廚房業者辦理,由學校辦理午餐不合格率反而偏高。

議會昨天審查國中小學預算,議員指定平鎮國中等六所國中小學校長列席,雖然預算一毛未刪,但是謝彰文關心各校辦理午餐情形,謝彰文以台北縣為例,建議教育局利用教師餘額增聘營養師來辦理學校營養午餐,據她所知,目前各校都是由教師兼辦營養午餐,輪到的教師壓力都很大,以前甚至沒有因此而減少上課節數,還發生過學生中毒事件,最近又因採購的問題動輒得咎,如果能增聘營養師來辦理,應能解決這些問題。

衛生局部分官員則認為營養午餐不如委由有中央廚房的業者來辦,因為衛生局也定期抽檢,發現學校的不合格率反而偏高,餐盒業者提供午餐品質應不會比學校營養午餐差,只要家長會能參與委辦,應是利多於弊。

【2001-01-12/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