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10 總預算審查 財委會議員缺席

總預算審查 財委會議員缺席
官員苦等90分鐘 議員臨時推派主席 舒翠玲怒罵最後關頭幫縣府護航?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1.10】
?
縣長及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連帶影響縣議會開議,昨天下午因主持總預算審查的財政委員會議員遲未出席,縣府官員枯等九十分鐘,議員們忍不住砲火對內,指部分議員審查預算時不出席,最後關頭卻用「多數暴力」推翻審查結果,幫縣府護航過關。

縣議會昨天下午審查縣府九十一年度總預算,縣府主管兩點準時到議事堂開會,但等到下午三時卅四分還未開議,由於財政委員會三位召集人及六位委員都未出席,在場的卓德樹、黃婉如、曾忠義、呂學記、鄭銀福、彭聖富議員推派謝彰文當臨時主席。

卓德樹議員認為議事組失職,應該催請議員到場主持會議;謝彰文則認為財政小組召集人若無法到場主持應告知議事組因應,不該讓其他議員與官員空等。

議員們看著冷清清的議事堂,嘲諷議會歷史總是不斷重演,每次審查預算一開始議員都不來開會,到最後時刻全部被動員來表決,以多數暴力推翻先前出席議員辛苦審查的結果,令人感慨。

在議員們準備休會之際,財政委員鄒永華匆匆趕到,他說,黃哲鍾委託李家興主持會議,他不知道李家興臨時有事無法出席,他也是臨時代理的。

對於議員忙選舉而怠於開會,縣府官員雖常要枯等,浪費不少時間,但官員也暗自竊喜,因為預算審查到了會期末,在時間有限的壓力下常會加速審查,議員無暇多問,有利預算通過。

【2001-11-10/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